玫瑰花酵素護膚液的製作與使用

玫瑰花酵素的製作與使用
http://www.hbjsjdq.com/thread-44219-1-1.html
過去的這個冬天,一直在使用玫瑰酵素製作的各種護膚品,感覺很好,也一直想來和大家分享。之前寫了玫瑰花酵素的製作,很多壇友在問使用的情況,之所以一直沒有來繼續,一是因為時間和精力的問題,還有就是總想等到有一些效果再來分享。下面把我之前幾個帖子上關於玫瑰酵素的文章全搬過來,合併在一起供大家參考。當然這些純粹是個人的經驗,不一定適用每一個人,只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個啟發,互相學習,取長補短吧!(玫瑰茶油還沒寫好,改天再不上哈)
1.玫瑰酵素的製作
干玫瑰花:蜂蜜:水=1:1:10

2.玫瑰酵素化妝水的製作與使用
製作;成熟的玫瑰酵素與化妝水按1:5的比例調製即可。

我用的是農家自己取的絲瓜水,非常溫和,長期使用對皮膚絶對有好處,
改天再來聊聊。如果沒有絲瓜水,用其他化妝水也可以,但建議用天然的純露什麼的,實在沒有,我
覺得用放涼的白開水也可以,其實白開水是很親膚的,個人覺得比那些化學產品勾兌是化妝水要好一些吧。

這次做的這個玫瑰酵素,和其他酵素比較,除了香味好聞外,在使用上感覺是比較溫和的——之所以這麼說,我因為我曾經用一種生薑做的酵素涂痘痘,發現有刺痛的感覺,說明效果比較強,而這款玫瑰花酵素沒有,用起來感覺很溫和。可能跟我用的是乾花有關係吧,畢竟酵素使用生鮮果菜的效果可能更強一些。

溫和的好處是可以用在護膚上,所以我這款玫瑰花酵素基本就是用來護膚的。玫瑰花酵素化妝水對好後,再跟其他護膚品混合使用。效果不錯。
3.玫瑰酵素護膚液的製作與使用
其實皮膚問題,並不是單純的皮膚的問題,而是身體綜合狀況的反映。不是有句話嗎:三十歲前容貌是父母給的,三十歲後容貌是自己給自己的——這句話的意思現在看來,說的應該就是,三十歲後,皮膚容貌反映的是這麼多年來你自己的修養氣質,還有就是身體狀況。

很難說,一個身體不好的人,皮膚會好到哪裡去。
皮膚的護理當然也需要。這半年時間,一直在用自己調製的護膚液,感覺效果不錯。跟大傢伙分享一
下!
【玫瑰甘油酵素護膚液】
原料與做法:純甘油:玫瑰酵素:化妝水=1:1:5,混合均勻即可。

微風撫面:你好,想問一下, 如果是用鮮花呢?也可以是1:1:10的比例嗎?想做月季花紅糖酵素。 ...
答:我沒有用鮮花做過。記得有壇友說過,鮮花發酵比較猛烈,而且鮮花比較輕,我估計用1的比例應該是可以的。如果是我自己做,我會在1-3之間選擇,看瓶子實際裝的程度來定。一般裝到瓶子的1/3就可以了。
純甘油是淘寶上買的(現在發現逛街真沒時間,所以好多東西都從淘寶上買)
化妝水我用過蘆薈汁和絲瓜水。其實用礦泉水或者涼白開也可以。
用法:1.護手液。跟平時的護手液一樣使用,潤手的效果很好。每年冬天,我的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第一關節那一段,都會開裂,一絲絲的黑條,又不舒服又難看,想來很多辦法,包括各種護手霜,都沒辦法完全解決。去年年底開始用這款護手液,一週以後手指就乾乾淨淨的,反而讓人覺得不可思議!反正就這麼的,一個冬天我都用這款護手液。不好的地方就是:此款護手液有點黏。
2.美容液。我是那種幾乎不用精華素的人。我的觀
念就是,精華素屬於那種與極品藥類似的東西,老媽曾經有一次告訴我一個醫生的話,那醫生對一直想用最好的藥來治普通的病的病人說:你以後還想不想生病——意思就是,在沒到最後關頭,絶對不要用到最頂級的藥,因為藥有依賴性,一旦用上了,下次生病你還得用,最後真有什麼大病,就可能無藥可救了。護膚品其實也一樣。所以從二十歲開始,我基本上用的都是基礎保養品,也就是保濕護膚品。現在的皮膚呢,還算好!
囉嗦了,呵呵。這款護膚液我一般是在晚上洗臉後,涂完化妝水之後涂的,最後再涂一點護膚霜——在冬天,非常保濕了。之前已經有四五年的時間了(女人四十五歲以後,皮膚真要過一個坎),每年冬天,尤其是冬春交替的時候,臉上總有一段時間會在嘴角、鼻子這幾塊地方脫皮,也是用來了好多辦法都沒法解決。這一次,也解決了。
記得在三十年前,曾經看過報導秦怡的文章,說道她的皮膚(她的皮膚真是好),秦怡說,她只有甘油和醋勾兌的護膚液)——甘油+醋,其實類似我的這款甘油+酵素,只不過我還加了化妝水,稀釋更多——酵素的威力就在這,用水稀釋,效果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環保酵素愛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